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电视,自然对一些电影、电视明星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得小时候,看电影《小花》,那时刘晓庆扮演的角色真美,尤其是她那灿烂的有感染力的笑容。我已经忘了她扮演的人物的名字,但却记住了刘晓庆的名字,后来就一直很关注她,上初中时,特地去买了她的自传体小说《我的路》来看,书中描写的一些她当年当兵的趣事,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那时,我真的好喜欢她。
只是后来,她的一些狂放的个性,一些自满的话不断冒出来,我对她的兴趣渐渐索然,心想,明星毕竟只是娱乐人物,不能当成偶像来崇拜。所以,也就不再去关心有关她的事情。
后来,我开始喜欢文学,读了张爱玲和三毛的一些书,我又对这两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女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经历以及她和荷西的感情生活,让我对她很是佩服,她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子,率真单纯,敢爱敢恨,活得非常自然优雅。张爱玲则是一个少见的才女,她瑰丽的文字,独特的构思角度,冷看世界的清醒,让人不由得会沉浸到她的世界中;她与众不同的出身和经历,更让人对她产生一份好奇;而她自始至终保持的高贵,又让人产生深深的一声叹息。
还有个才女也是我所关注和喜欢的,那就是林徽因,她的美貌和才华,她的精明和能干,她的浪漫和多情都是那么地吸引人,她是一个幸福的女人,也是一个活得很美丽的女人。
人到中年,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周恩来,他的修养、他的学识、他为人处事的圆通和周到,让人望尘莫及,他是中国人民的财富,也是世界难得的政治家。
还有许多让我喜欢的知名人士,他们各有各的优点,正是这些知名人士伴随了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