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狂热的追星族,但我喜爱的明星可真不少。他们当中有演员,有歌星,有运动员,还有主持人。我并不是对每个人都了解,也不是追随其到天阉海角或日日关注时时关心,但我会关注其事业动态或者其的作品。今天我想说的就是其中的一位——倪萍。
最开始喜欢倪萍,还是从喜欢她的主持风格而起的。倪萍的主持大方得体,庄重自然,丝毫没有做作之态。曾经获得很突出的成绩。不过人的审美感觉是会疲劳的,于是就有人开始挑刺,说她“煽情”,总之大有一副刻薄极致的样子,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当然,人们需要变革,但关键是看革什么和怎么变,不必非要采取极端的方式。主持节目就是这样,一人一个风格,什么场合适合什么样的主持风格是导演的问题。其实有的节目(比如主持电影颁奖典礼,比如春晚)的女主持人中我还是认为倪萍最好,至今无人能出其之右。
另一个喜欢倪萍的理由是她的大气。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没有小家子气。最突出也最受关注的要算此次四川5.12大地震捐款晚会上的表现了。没有宣扬,没有炫耀,穿着打扮依然是电视剧中的乡土气息,却一出手就是一百万。当从滚动屏幕上看到这个数字时,我真是有些震惊的。当时上台的个人一般捐款十万就够多的了,有个别的捐三十万、五十万,但倪萍却悄悄地捐了一百万!真的让我佩服,也很让我感动,甚至于可以用震撼这个词来表达。此外,从《日子》这本书的字里行间里也可以看出她的大气。无论是对前夫,还是对曾经的热恋,她都表现出了一种豁达,跟她一比,恐怕大男人也要相形见绌了,更别说个别劣俗的小女人了。所以,做一个女人,豁达大度如倪萍也算是女中豪杰了。
此外,我还喜欢倪萍的成熟。这成熟是对生活中或喜或忧每一个日子的接受,这成熟是一种宠辱不惊的淡定,这成熟更是一种对人生的把握。现在倪萍在电影电视方面的成就也是令人瞩目的,没有一丝张扬,不用多余的炒作,她也能站稳自己的脚跟,这不是对自己实力的最好见证么?
我喜欢倪萍、欣赏倪萍,并祝愿她一切顺利!
表示说话的词
展开更多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