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我作文600字
我的苦乐观
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痛苦中也要感谢生命。快乐固然兴奋,但痛苦又何尝不美丽。
————题记
(一)
世界上有不经历崎岖坎坷而成功的伟人么?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现在的一位百万富翁原来上学靠与父母拾垃圾为生,经过他的奋斗终于考上了大学,并成为现在的百万富翁,他的桌子用金子造的一个小型回收站的样子,并不是要炫耀什么,而是告诉人们,金子遍地都是。他不是通过艰辛才换来现在的一切么?
(二)
人生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洪战辉相信他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吧,自小家境困难,父亲患有精神疾病,自由承担起照顾父亲和捡来妹妹的重任,他带着妹妹一起上高中、上大学成为当代青年的楷模。洪战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青年的榜样,他付出了的是我们永远想不到,他不是同样通过自己,才有今天的成就么?
(三)
世界上有不经过风吹雨打而成功的人士么?伟大的电灯发明者爱迪生,每天只睡三
四个小时,专心从事科学事业,通过他多年的实验失败积累的经验,终于有了今天的成绩,
相信自己的执着,就一定会成功。他的事迹就说明了最古老的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只
要坚信自己,就会得到回报。
(四)
世界上有不经过光射日晒而成功的事件么?每一次的小考大考都要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我的小学同学宋思远一直是我们学校年级组的前三名,每一次数学无论小考还是大考大部分都是100分,最低也没有下过98分。当然,这个成绩是他付出得到的回报,每次我们下课在玩耍而她在学习,通过她的努力,才有她现在的成绩。
(五)
古人曾说:“滴水穿石,非力便然,恒也。”滴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他们便终有着一股坚忍不拔的精神。这使我们想到人,一个人做事只要持之以恒就会成功。我国著名清代画家郑板桥画树一绝,诗也写得清新文雅,可字却写得软弱无力。于是他下决心天天练月月连,几年之后终于练久了一手好字。他的“诗”“画”“字”被世人誉为“三绝”。
由此可见,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付出哪里来回报;做事就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否则难以去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