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特别兴奋和自豪:中国太强大了!陆地上有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复兴号”,海底有“蛟龙”,太空中有“天宫二号”……听着爸爸妈妈谈论着中国的很多“第一”,畅想着未来,我骄傲地睡着了。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见到了书本里的古代圣贤,伟大的科学家、企业家……发生好多有意思的事,说几个给大家听听。
我驾驶着飞船穿过时空隧道,来到了三国时期,看到诸葛先生正在和将军们商量着改进木牛流马,运送更多的粮草。他们看见我,都感到非常惊讶,我介绍说自己是来自未来的中国,那时的中国统一而强大,科技已经开始领跑全球。有好多好多的科技发明,人工智能。比如说智能机器人就有很多种,“军事机器人”,即使有战争,已经不用人冲在战场,人类只需要控制机器人的“大脑”,它就可以自主驾驶,遵照指令投入战斗。和真人几乎一模一样的叫“最美机器人”,能接受采访,回答大家的困惑和问题,可以说各门语言,还可以和人类交流沟通成为朋友。还有“炒菜机器人”,它能自己炒菜,人们只需准备好食材,输入你的口味指令,几分钟一盘盘美味的菜就会出现我们的面前,炒菜后它还能自己刷锅。还有很多种机器人,能帮人做好多事情:搬东西,打扫房间,检测身体……最主要的是它们不用吃饭,而且不会觉得累,再也不用木牛流马了。孔明先生听了佩服得五体投地,要是有机器人,他就能打败魏军光复汉室了。我送给了他一台炒菜机器人,希望他能梦想成真。
驾着飞船,我又来到了大洋彼岸,看到一个美国人,正在改装汽车。我认出了他,正是鼎鼎大名的福特,把美国装上汽车轮子的人。他看到我开的飞行汽车,很好奇,我挺着胸脯告诉他,我来自100多年后的中国,这就是我们自己制造的飞行汽车,中国已经成为首个拥有飞天汽车的国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穿梭各个城市,节能高效。还有中国自己研发的无人汽车,已经克服某些国家的车小座少的缺陷,在郑州,中国已经生产出了能坐80人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自动识别障碍物。不仅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最重要的是大幅度减少了交通事故。福特听了赞不绝口:“没想到曾经落后被人欺辱的中国,以后会这样强大!”我留给他一辆飞行汽车,告诉他好好研究,不许小看我们中国人!
叮铃铃……原来早起的闹钟响了,多么振奋难忘的一个梦!我赶忙对爸爸讲起。爸爸笑着说,其实梦里的科技产品有些现在已经有了,有的在不远将来也会出现,今天的祖国富强而繁荣,你赶上了最好的时代,能够和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现在更要好好学习本领,让我们更加领先,让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我听着爸爸的话,心里非常兴奋,拿起书包,奔向了学校……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中国的现代智能科技已经像一只跃跃欲试的豹子一样在领跑世界了,如今在世界已经数一数二。现在,强盛的中国已经不像以前一样被被动挨打,我们的科学发明有很多很多:智能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等……既然我们的祖国已经飞速发展了,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要与祖国共同成长呢?
2016年,京东集团决定使用了一项科学巨作——无人机配送货物,有专家认为以后在中国也好,在世界也罢,无人机肯定是全球领先的一项科技。随着网络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在偏远的农村对网络购物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经过调查,在有些城市都有停放无人机的地点,在每个无人机停放的地点都有一个绿色的标志。无人机会准确无误地把货物投放在标志上,接收点上的工作人员说:“我一天会接收两次货物,平常运货要两三个小时,而现在只需要二三十分钟就能运到了。”村子里的很多村民都说:“这机器太好了,以往我们订完商品以后必须要三四天才能运到,而现在,早上订完,一眨眼的工夫,马上就能到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地区也需要更多的新科技了,虽说偏远,但在我们智能无人机的面前,这些困难根本不值一提!无人机的飞行全程都有人看守,几乎没有任何差错、任何遗漏!无人机的公司里,工作人员介绍了哪种飞机飞行的最远,它就像翱翔的苍鹰一般,能飞行长达100公里,让人目瞪口呆。能装载最重的就像一个厉害至极的大力士一样,能装载好几百斤。各种各样,多姿多彩。如今,无人机就好像太阳咄咄逼人的光芒一般,散发到国家的各个角落,未来还要像波涛汹涌的海洋中的波浪一样,翻滚着、跳跃着影响整个世界!
时代,就是像飓风一样快速卷过世界的。随着时代飞快的发展,农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个令人惊讶的巨大机器是一个犁地的机器,它的后面有一个比猪八戒的九齿钢耙还大、还坚硬的大家伙,是专门翻土的。现代收割机每次收割的时候,都会把地割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虽然它的声音像汽笛一样刺耳,但这大机器还是非常有效的,可以不知疲倦地割“成百上千”亩地。接下来是收玉米的机器,它的外型非常奇特,上面有一个像铲子似的东西,非常的大,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洞口,上面有可以磨玉米面的机器。还有一个可以翻土,播种的巨型大机器,非常厉害。以非常快的速度就可以把粮食风卷残云般的一扫而过了!说到机器,你肯定不会想到有一个人想挑战它。可还是有人去盲目地挑战它,在一大片黄土地上,一个显得不起眼的小人正在拿着农具耕着地,和农业机器比起来,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弱小呀!简直如同地上的小蚂蚁一般!终于,最终大Boss出场了!它是一辆农业洒水车,它的洒水面积非常的大,洒的水就仿佛在镜子似的湖面上飘着的朦胧的薄雾一样;还仿佛是一朵朵飘在蓝天上白花花的、一层一层的、如山峰一样重叠的云朵一般;又似乎是江南水乡的云雾迷蒙一般。并且它那装着洒水器的机械臂仿佛两边都要伸到世界的尽头一样——无边无际!所以,在现代智能农业发展的时代,我也要“坐着火箭”与时代共同进步!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被机器人替代!如今,我们的祖国——中国是非常强盛了,它的科技,它的智能……已经是在世界上逐渐领先了。所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要为祖国献上一份爱心,献上一份真心,和祖国一起成长!我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
我为祖国骄傲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下面我要为大家朗读我的演讲稿《我为祖国骄傲》。
每当周一升国旗时,我的心中就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激动。我就会联想到革命先辈的故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大地时,手就会不自觉的高抬起来,以表示对先辈们的敬仰。
每当看到中国的体育健儿,在竞技体育中取得金牌时,我就会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看到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民的注视下升起时,心中是激动的,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每当看到抗日战争中前辈们的生活,每天只能吃咸菜,有时连馒头都见不到,只能穿着破烂的布衣在寒风中颤抖……再看看我们的生活,手机一打开各种来自全世界的物品任我们挑选,吃穿玩乐,一律不用发愁。一对比,就会不由自主的感叹我们现在的生活到底要好多少倍啊!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抗日战争中,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那些被日本侵略者炸伤牺牲的战士,那些身负重伤仍然坚持奋斗的战士,为了什么?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祖国不再受到伤害,为了人民不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我们的老前辈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人,从小生活贫困,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小时候勤学苦读、准备报效祖国,长大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切,救百姓于水火,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的、人民幸福的国家,让世界人民为之震撼。
今日,祖国已经摘下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成为了一条飞黄腾达的巨龙,我们中华的儿女啊,今日为祖国而骄傲,明日,要让祖国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