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400字|功夫不负有心人作文400字
“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外许多科学家发明家都证实这是一个真理。例如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了实验成功,不怕危险,不怕艰苦,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最后成功拿下一千多项发明。
爱迪生12岁时曾在火车上卖报,每次卖完报,他总坐在一节转给吸烟的人乘坐的车厢上做试验。有一次,火车开动时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到了。白磷一遇到空气就燃烧起来,许多人赶来,才把火扑灭。车长很生气一巴掌把他的一个耳朵打聋了。可爱迪生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他省吃俭用,无数次的实验,无数次的失败。硫酸毁了他的衣服,硝酸差点毁了他的眼睛,但他还是顽强的做实验。
每次做实验,爱迪生总是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肚子饿了就胡乱吃点东西,困极了,就趴在桌子上打个盹。不知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他终于拿下了一千多项发明。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没有这种精神,怎能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