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她一次次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和富强,革命先辈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母亲的一身彩霞,用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前途。
1949年以来的67年跋涉,祖国母亲所迈出的步伐是那样的艰难而沉着,跌倒了,爬起来,信念更执著,意志更坚定。67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上,羊群像珍珠撒满绿绒;充满希望的田野里,麦浪滚滚把天地染得金黄;曲曲折折的海岸边,一尾尾鲜鱼塞满了渔网;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到处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大开发的春风吹遍了西部、东北,神神神七飞天、奥运夺金掠银使我们欢欣鼓舞,党我十八大召开,为我国富强和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使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感到骄傲,为身在祖国的怀抱而感到自豪!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前景美丽而艰难。立足今天,站在国旗下,那如火的颜色澎湃着我们的血脉,那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的豪情。我们没有理由在前人的丰碑下沉眠,更没有理由在过去的屈辱中抱怨,我们有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力量,把愚昧落后逐出古老的中原,把满腔的挚爱化作熊熊的火焰,用智慧的双手去创造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
建国67年,抚今追昔,在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同时,也深感今日中国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走在新世纪的康庄大道上,我们信手阔步,步履昂扬,内心是如此的澎湃。在一个昏黄的午后,残阳斜照,寻一静谧之所,将身心休憩。
畅想国庆70周年
光阴似箭,转眼就是70年。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祖国母亲穿上盛装,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
然而在2019年10月1日,我终于亲自参加了国庆大阅兵。那时的我是一名特种兵,站在受检阅的队伍中,心情十分激动。当总书记乘坐检阅车缓缓地驶向受检部队时,他亲切的向战士们问候:“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听!这是我们总书记对战士们的关怀。接着,分列式阅兵开始了,首先走向检阅台的是陆海空三军的徒步方队,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在这其中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身穿彩色裙装的女民兵部队,她们虽然不是正规编制,但她们也毫不逊色于正规军。瞧!她们来了,她们踏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显得更加威武雄壮。
紧接着就是我们特种兵方阵,特种兵的主要任务是袭扰破坏、敌后侦察、窃取情报、紧急解救、心战宣传、特种警卫,以及反颠覆、反特工、反偷袭、反恐怖和反劫持等。我们除配备先进的步枪、微声枪、匕首等轻武器外,还配有战场电视、热成像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战场情报处理系统等高科技装备,能在各种天候利用先进的侦察器材,获取对方情报。我们在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武装力量的建设成就,告诉世界中国从此变得更加强大。
阅兵过后是群众游行,各种各样的游行的彩车展现了中国经济、农业、科技等的飞速发展。队伍在行进中不断变换形式,队形由方变圆,各种花朵打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庆祝国庆节
1949年,毛主席的一句话使我们中国人全都沸腾起来了!在过去的时间,我们中国被别人侵占、攻打,受尽耻辱,但在1949年的10月1日那天,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
今年我们迎来了60周年的国庆,在胡锦涛主席的阅兵仪式上,我们看到了为我们国家做出种种贡献的士兵们。洪亮蛮高的嗓子,使我们有力;铿锵有力的步伐,使我们坚强;炯炯有神的眼睛,使我们激动。当胡锦涛主席说了一句有一句“同志们好!”和“同志们辛苦了!”的时候,我们严肃起来,当士兵们回答主席一句有一句“主席好!”和“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我们又澎湃起来。想起气势汹汹的男兵,我们脑海中会浮现出男兵们为我们战斗!想起英姿飒爽的女兵,我们脑海中会浮现出女兵们的强大震撼!
一次次的战争使我们的家园受到迫害,一个个爱心使我们的家园美好起来。战争的时候,会想到那勇敢的男兵;救助的时候,会想到那自信的女兵。我们的祖国靠的是我们的战士!而我们的战士就是我们的士兵!
今年的阅兵仪式,比以往更加隆重,更加亮丽。天安门里,站着我们的主席,广场下,站着我们的战士,观众席更是比以往热烈。不停地有人在鼓掌,欢呼,赞叹。在天安门前面,有一块很大花丛,也可以说是屏幕吧!不断改变文字,色彩,每过一个彩车和群众游行,就换一个短语。花丛下面还有两道彩虹,是用花摆出来的,很漂亮,也很鲜艳!还有就是有8架飞机放彩雾,好漂亮啊!真的!
群众游行里,有中国所有的省,还有台湾、香港、澳门、上海等其他地方香港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国,在之前被英国霸占,最终还是回归于我们。台湾不知到底回归我们中国没有,去网上看的时候,好多人都说还没有。如果你爱国就希望它回归中国吧!在最前面还有毛主席、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主席的标语。毛主席的标语是最具有强悍力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今年,是我们祖国母亲的60岁生日,也是我们中国所有人的生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很开心,我们也很愉快。晚上,文艺晚会上,绽放的烟火就像我们的心情,美妙的歌喉就像我们的心声,精彩的舞蹈,就像我们的语言。在这个晚会上,我们不停地尖叫,庆祝我们祖国母亲的60岁生日,今年,我们将再次放声歌唱!
在这里我也说一句:“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