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览的作文700字 民国小镇——蒋氏故居
今天,让土生土长的我来当一回小导游,带领大家游览一下民国小镇——蒋氏故居。
蒋氏故居位于奉化溪口镇内。一到那里映入眼帘的是一道古色古香的武岭门巍然得屹立着。门前的一排参天大树是那么挺拔,那么粗壮。武岭门是溪口镇的门户,用略带粉红色的块石砌成。是溪口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武岭门是进入溪口镇的必经之路,因建在武山的山脊上而得名。1929年前还是个小庵堂,因蒋介石的母亲笃信佛教,常到这里念经拜佛。1930年被蒋介石改建为城门建筑。门额上“武岭”二字为国民党元老于佑任所题。门楼内侧也有“武岭”二字,是蒋介石所书。
武岭门前人来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走进门一看风景优美、鸟语花香,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武岭门的旁边有一幢三间二层的小洋房,这便是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从国外回来居住的房子,这栋小洋房处处散发着现代气息,吸收了许多外国元素。小洋房一楼里进有一块“以血洗血”的石碑,讲述了蒋经国母亲毛福梅遇难的历史,表达誓报杀母之仇的坚定决心。楼上东边一间就是蒋经国夫妇卧室,西边间是他的书房。中间是会客室。从小洋房的平台上可以俯看 “剡溪” 和溪口全貌。小洋房附近还有跳水台、憩水桥、钓鱼台等建筑物。
顺着清澈的剡溪、沿着武岭路,不一会儿就到了丰镐房。丰镐房的正门门楣上方的题匾“蒋氏故居”为著名书法家沙孟海所书。建筑格局为前厅后堂、两厢四廊。这里值得观看的是两排很窄楼梯,扶手伸出双手就可以抓住,原来没有这么窄的,蒋介石的母亲过世后,蒋介石让人改成这么窄的,因为生前母亲是小脚,怕母亲魂魄回来的时候爬不动,楼梯窄可以双手扶着楼梯上楼。庭院里还有宋美龄亲手种的两棵桂花树。
最后,我便来到了蒋介石出生地——玉泰盐铺。这里是蒋介石的祖父及蒋介石的父亲经商开店的地方,楼上卧室,楼下作店面,蒋介石出生在楼上。在西侧墙脚有蒋介石书写的“玉泰盐铺原址”,署名“中正”。
我介绍完了,怎么样?我当小导游不错吧!亲,给个好评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