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览的作文五:关于游览的作文500字 游览山茶花园
周二,老师组织我们到华南植物园的山茶园区参观游览,进行“山茶花”多学科主题学习。我们小组一共有5个人,一个负责收集山茶花的功效,一个负责收集山茶花的用途,一个负责用手机拍照,一个负责收集山茶花的历史资料,还有一个同学则是负责记录。
看着茶花园里美丽的山茶花,我们赞叹不已。华南植物园里山茶园占地4公顷,里面的山茶花品种约有300种。每一棵茶树种植相距2—3米,我是组长,带领大家收集各项资料。
在茶花园区,我们还看到了矮矮的茶梅。茶梅树比山茶树矮5~6米,茶梅和茶花是有区别的,茶梅掉花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脱落的,茶梅种植主要是供观赏。山茶花掉花是整片花整片花脱落下来的,种植山茶花不仅仅是供观赏,最重要的是茶花可以入药、可以泡茶喝。
参观游览山茶园,我还知道有作用特别的山茶花,那就是白花油茶和红花油茶,这两个品种的油茶它们的果实可以榨茶油。榨出来的茶油食用具有保健效果,护肤效果也不错哦!
金花茶是山茶花中的熊猫,据说历史上,曾经因为这一朵金花茶,而引起了鸦片战争,迫使我国的香港被英国殖民地霸占了多年,值得欣慰的是,英国殖民地统治香港已成为历史,现在的香港早已回归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华南植物园山茶花园之旅,让我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