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作文500字》
上个星期六,孙老师带着我们去门前的小花园里挖荠菜。
一来到门口的小花园,老师立刻就发现了一棵荠菜。老师先把荠菜旁的土先弄松。然后把荠菜连根拔起,叫我们仔细的观察荠菜。我们发现荠菜叶是鱼骨头形状的,虽然它的叶子本来就是这样的,但是还是会让人感觉被小虫子咬了几口似的。从上面看,荠菜叶是灰扑扑的,从下面看,叶子还是碧绿的。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啊,是大自然的味道!”
老师叫我们自己去挖,我按照老师挖的荠菜的样子去找。不一会,就听见刘航恺说:“孙老师,我看见了一棵荠菜!”我们连忙跑过去看。只见他看见的这棵荠菜很大很大,好像荠菜中的国王。可美中不足的是,这棵荠菜的三作文片叶子不知被哪个淘气的小孩子弄碎了,但这是刘航恺看见的第一棵荠菜,他还是把它挖了下来。
我和孙佳宇一组,这不,孙佳宇立刻就发现了一棵荠菜。我看见了,刚想拔下它的叶子,孙佳宇立刻阻止我,说:“荠菜不能这样拔,必须得挖它的根,不然就不好吃了。”我赞同的点了点头。经过我们俩齐心协力,终于把它拔了下来。
不一会儿,我和伙伴们都收获了一些荠菜,有的收获的荠菜都能煮粥了,有的顶多只能炒一个鸡蛋。孙老师看了我的收获,高兴的说:“很多,你挖的荠菜可以煮粥了。”
回到家,我就马上让妈妈帮我用荠菜煮了一锅粥,我一边吃着香喷喷的荠菜粥,一边想:嗯!用劳动换来的成果,吃着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