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作文600字》
冬爷爷刚带着寒冷和花离开,春姑娘就来了。万物都复苏了,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于是,上个星期天,妈妈答应带我去田野里挖荠菜,让我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哼着小曲,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心情特别愉快。阳光柔和地照射着我们,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颊,路旁的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小脑袋,杨柳在春风中摇曳着绿色的柳枝,像美丽的姑娘在翩翩起舞,太美了!
很快来到田野里,只见麦苗已经开始返青了,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我迫不及待地奔向麦田,开始挖荠菜。记得去年这时我也来过这里挖过荠菜,所以凭着模糊的记忆,我开始寻找起荠菜来。麦田里的野菜可真多,长得都差不多。不一会儿,我就挖了很多。我兴奋地跑去拿给妈作文妈看,没想到妈妈哈哈大笑起来,指着我手里的野菜说:“你挖得虽然多,但是大部分不是荠菜,荠菜的叶子是细长的,周围有小锯齿、开白花,可开花的是已经老了的荠菜,最好不要去采。”这回我吸取教训,又仔细地挖起来。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抬起头来,发现我们已经在麦田深处了。处在一片绿色之中,我不禁心旷神怡,深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泥土和麦苗的清香扑鼻而来,感觉空气是那样的新鲜!看看手里挖的荠菜已经很多了,该回去了。和妈妈一起走出麦田的时候,我的眼睛还一刻不停地盯着麦地,看见一棵就立即把它挖出来,心想挖了这棵就不再挖了,但是又看到一棵又要把它挖出来,真是恨不得把所有的荠菜都挖出来。
时间不留情,我们还是恋恋不舍地带着一大袋子荠菜回家了,几天的收获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