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作文500字》
寒冷的冬天走了,美丽动人的春天悄然而至。春姑娘用那动人的笔调,为风华园涂上了美丽的色彩。
小区内,桃花开了,露出了它那粉红的花瓣;紫玉兰开了,在阳光下,显得那么纯洁、高尚……脚下的土地里,也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翠绿的草坪、五颜六色的花朵都争先恐后地生长着。拨开那片草坪,一个秘境珍宝就会展现在眼前——荠菜!可别小看了荠菜,它蒸菜、包饺子都可以,那个香呀,想想都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不过,荠菜还让我想起了我那几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小时候,功课都简单,也没有课外班,所以做完作业离天黑都早着呢。于是,我们几个好作文朋友天天约出去玩。不过,我们最喜欢春天出去,因为那时我们能去挖荠菜。
可能是经常挖吧,我们几乎一抓一个准。我们一直都紧贴着地面,用眼看,用鼻闻,找到荠菜后,先挖掉两边的土,然后非常小心地把根部挖出来。半天下来,准备好的小红桶早就装得满满的。有时一个人找到荠菜王,我们四个便一起挖起来。这种轻松又随性的生活,真自由,使我向往啊……
现在,四个人里有两家都搬走了,挖荠菜这种事也只能偶尔挖几次了。不过,前几天我又让妈妈帮我去约她们玩。很幸运,她们答应我今天下午去大龙湖玩了。想到又能和她们见面了,心里真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