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作文500字》
它的叶子呈锯齿形状,有的上面还会开出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好似一朵朵蒲公英。
一到田间,没等老师发话,我们就像出笼的小鸟,四处散开,纷纷拿出工具开挖起来。有的弯着腰低着头寻找着;有的已经找到了目标,正准备挖了;还有的眼疾手快,已经挖到了一大把,向同学们炫耀着呢!
场地上顿时热闹起来。隔了会儿,老师也许发现了问题,把我们叫到身边,手里拿着一棵荠菜,对我们说:“野菜的品种有很多,我们今天要挖的菜是荠菜,就像我手上拿着的。它的叶子呈锯齿形状,有的上面还会开出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好似一朵朵蒲公英。”
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接着又分头行动。我蹲下来,像扫地作文雷似的在蚕豆丛中寻找着荠菜,找了半天,尽是一些野草,荠菜一棵都没有找到。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一朵白花,赶忙蹲下身,用剪刀开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荠菜”挖出来,可仔细一看,挖出来的菜,虽然有白色的花,可叶子不呈锯齿形,这可不是荠菜呀!我继续俯身前进,不多时,又发现了一棵荠
菜,仔细辨认一番,确定真是荠菜。正准备挖,可一着急,剪刀断了。没办法,只好拿出铲子,先用手将荠菜伏在地上的叶子收拢好,再用铲子将根周围的土一点一点铲松,继而使劲将铲子往泥里一插,紧接着使劲一挖,这才将这棵荠菜挖出来。
“挖荠菜可真不容易!”我擦了擦额头的汗,不禁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