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荠菜作文600字》
今年秋天雨水多,据说田野里的荠菜长得比春天里的还要旺盛,周末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到山上去挖荠菜,一家人带了螺丝刀和塑料袋就步行出发了。
今天是难得的一个好天气,秋高气爽,阳光灿烂,我们大踏步走着,看上去都信心百倍。我们的目的地是电厂西山脚的田地里,这是一片较为平整的土地,来到这里刚过了一小会儿,妈妈就惊喜地对我喊道:“思思,快看!这里有好几棵荠菜呢!”我赶紧拿着螺丝刀,跑到妈妈身边。我用螺丝刀在那棵荠菜的周围松土,马上,那颗荠菜就被我从土里拔了出来,我把那颗荠菜给了妈妈。我又接着寻找荠菜,过了不多久,我也发现了好几棵荠菜,我按照原来的方法,用螺丝刀在荠菜的周围松土,可土非常干,一点都不松软,我又使劲用螺丝刀挖了挖,荠菜周围的图可算是松软一些了,可作文还是拔不出来。接着,我用手挖了挖土,我使劲一拔,荠菜才伸了伸懒腰,从土里爬了出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看妈妈挖的荠菜,妈妈挖的荠菜一点都没有坏,而我挖的荠菜呢?有的荠菜叶已经残缺不全,还有的根被我挖断了。这时,爸爸对我说:“思思,你看!这儿有一个出奇大的荠菜,快,咱们一起挖!”我赶紧跑了过去,那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荠菜,嫩绿色的叶子宽大厚实,真是颗硕大而美丽的荠菜。我小心翼翼地松土,生怕把叶子挖坏,接着,我和爸爸猛地一拔,荠菜就被我们拔了出来,我给了妈妈,妈妈也惊叹道:“这荠菜还真大呢!”,维生素含量一定很丰富,我点了点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说该回去做饭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跟大山挥了挥手,拎着这一大袋子“战利品”,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