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真题作文精选范文三:我的心灵憩所
恬静的午后,坐在窗前,沏一杯暖茶,静静地浏览网页,或是倾听敲击键盘的那种轻脆的声音。然后累了,就赏一赏窗外的风景,看树叶轻轻摇摆,看鸟儿自由翱翔。任时间一点点轻擦,拂过心灵,温暖心头。
很早以前就蛮向往这种生活。
而如今,网络走进家中,终于让我的梦想有所实现。
有的时候现了下来,就喜欢去上网。网上的大量只是可以丰富我的生活,让我的时间有了充当的利用。
有的时候心情不好,就喜欢上网。到网上聊聊天,或是发表一篇日志,都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安适起来。
网络是个很好的治愈师。若是心里受了委屈,或是有所不满,我都会上网去寻求安慰。有的时候会去浏览网页或是去看新闻。等到看完之后就会觉得心里舒坦了好多;有的时候会去听听音乐,写写文章,就此洗去心灵里那些污浊的内容。优扬的乐曲,就像静静流淌在心田里的溪水,轻过无声,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带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在屏幕上一个一个显示的黑色楷体,多一个,就像一阵清风微微拂过脸颊,渐渐抚平那轻皱起的眉头。网络就是如此神奇,可以令心灵得到静静的安息。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而在网上我就可以寻找到我想要的那份最原始的恬静的自然。
在网上,我可以卸下一身沉重的伪装,任纯真与天性自由狂奔;在网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安详与快乐,任心灵自由放飞;在网上,我可以享受现实中不存在的片刻的虚幻,任想象力自由狂舞。
而所有的这些,都是得益于网络,才能让我的心灵可以栖息片刻。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想断了线的纸鸢,在重力的作用下,越来越下沉,会越来越累,再没有飞上苍穹那一日。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像飘落的树叶一般,被埋入泥土,渐渐被覆盖上一层层落花及一片片落叶,然后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没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刻。
而如今,我才发现,断了线的纸鸢在风的作用下依旧可以翱翔蓝天;埋得很深的落叶依旧可以在来年的新枝上重显光辉。
而网络,就是那风,是那新枝,是那让心灵安栖与自由分享的憩所。
感谢你,网络——我心灵的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