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真题作文范文三:失败没有借口
当你为你的成功而寻找不足时,你将再次成功。——题记
给失败一个葬礼
“又白白失了五分,要考到96分,还有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告别粗心?”
喃喃自语。
不知怎的,眼前的一切仿佛都已在朦胧了,想起自己那么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那么认真的答卷,可是如此离谱的错误······想着,想着,一种透明的冰冷的液体滑过脸颊,无声的滴落······
“咋的拉?哭什么?我才80分,化学才刚学呢!!”同学们轻轻的摇着我,“初学呢,刚刚敲门儿呢,不哭拉!”
望着同学们轻描淡写的表情,我本就心情不爽,一下子气冲了上来,“什么呢!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我不要,本就是自己的错,不该不仔细的,即使是刚学的,那别人怎么就考了100呢?抱怨这,抱怨那,难道你的分数就会因你的抱怨而增加吗?不会的!我这次没有考好,我就会吸取教训,学生的本分就是好好学习,别人会考我怎么就不会考呢?我不为我的失败找任何借口!因为失败没有借口!!”同桌愕然。
“那……以后互相合作吧!”他伸过手,替给我一張纸巾。
雨后苍穹,披上了虹……
烘干泪水,迈向成功
“又考!真是的!”他抱怨道,“不知多少分了。”
“真是的,说了不抱怨了的。”我郑重地把卷子放到了他的桌上。
卷子上赫然写着“97”他惊讶极了,卷被风轻抚着。
“我考了97?”他回头看了看我。
我点点头,“我也考了97。”
折好了自己的卷子,夹在书里头,莞尔对天空一笑,才发现,晚霞,太漂亮了!
回家路上,妈妈说:“为了祝贺你考了97分,我准备了一份礼物!”
我的眉头轻扬,挽起了妈妈的手,说:“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如同欲火后的凤凰,如同血染的羽翼,炫目耀眼,但却只是静静的梳理,从不向世人夸耀。
把最美,忘在心底,烘干失败的泪水,迈向成功……
失败,没有借口。
成功,无需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