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注意
日本最大的两大稻米品种,一为越光,一为小竹锦。目前国内市场上有许多大米品牌选用日本米种、在东北大米种植区种植的,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与原装日本品牌大米区别。
文章导读:一粒小小的白米,其实大有学问。有的入口绵软,有的嚼劲刚强;有的干爽成粒,有的黏软香糯。稻米适宜的气候从寒温带跨到亚热带,生长地从亚洲到欧洲,各地的米当然各有特色,大不相同。因此在如何让大米更好吃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区别特性对待。
小站米
小站稻在我国有悠久的种植历史,明、清代为贡品。产区位于天津市宁河县。但是目前小站稻在天津全市均有广泛种植。小站稻具有完整饱满、粒度均匀、晶莹洁白、养分高的特点。小站稻米粒微长淡绿,晶莹透明,如玉似冰,蒸熟后米粒完整、光泽明亮、黏软不煳、凉后不硬、回锅如初、清香适口。
小站稻最好蒸着吃
宁河县产区冬春干旱,夏秋雨多而集中。小站稻因此为一季中熟粳稻,相比东北米而言,淀粉含量低一些,水分多一些。因此蒸煮后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