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漫步在于星空之下,风扣动了我的心弦,万物都沉睡了。天空中的星星眨着眼睛,犹如一颗颗钻石在舞台上展现风采。望着天空中的星星,我呆呆的楞在原处,一动不动,发现自己像星星那样为了追求高点,身居越高,在人类眼里只会越小。
相信每一个正处于热情奋斗的年轻人,大多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个人勇于奋斗、勇于追求是正确的,但他们疏忽了最珍贵的亲情,他们总是目标不断、奋斗不止,他们根本就无法停下脚步来歇息陪陪自己的家人。
直到有那么的一天,他们累了,厌了,倦了,想停下来陪陪家人。可一切都太晚了,缺少疼爱的儿女们已长大:缺少关爱的老父母们已老去。他们一生中的努力奋斗不就是为了家人吗?那他们为什么不想想家人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需要的是你们的陪伴。
很多人都奢望自己能够站在最高点,让别人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让自己独自站在舞台中央独挡一面……可他们错了,大错特错。他们不懂得简简单单地生活。
生活需要奋斗与打拼,但也要学会简单生活。现在,我所想要的生活是简简单单。只喜欢静静的坐在观众席上,做一个忠实的观众,或者一个人,默默地离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便是平凡的我现在所奢望的。
望子成龙的家长,请放下您手中的法宝,认真地倾听儿女的心声,不要让儿女们有太多太多的复杂、压力或诱惑,迷失了他们自己原有的那份天真与憧憬。所以家长请放手吧。
不爱枪风头的我,总会被生活中的许许多多意外,推向“舞台”中央让我念诗,让我参加各种比赛,让我与精英们奋斗……其实,我并不是畏惧这个舞台,更不想逃避它,只是家长、老师给予太多的压力与期望,才不得不去做。这让我时而感到烦躁,时而感到窒息,让我极度厌恶这样的自己。
所以处在这时的我忘记家人与朋友,只在目标不断,奋斗不止地走着,真的很累,很想哭,只需要一个简简单单的生活。
有些人总误以为简单,就等于单调。错了,简单也是另一种情趣的美。每当你无聊时坐在秋千上数星星;绕着学校的跑道雨中散步一整天;找朋友谈天说地;又或者陪同家人月光下品“功夫茶”……那是多么地简单,多么地美好。简单不用说这奉承的客套话,在热闹的宴会中是感受不到的,简单绝不会跟随着世俗的车轮,随波逐流……
保留着自己的简单,学会为自己想要的生活画个“句号”。热血奋斗的青年人请歇息回家看看吧,父母为你们张罗了一桌饭菜,儿女在路口寻找着你们的身影;望子成龙的家长请放下手中的法宝,倾听儿女的心声。
忽然我再次仰望天空的星星,发现它们是那么的脆弱,或许它们根本不想身居高点,不想在人类的眼里越变越小。那样真的很累,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