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导游词400字 颐和园导游词
各位游客们,大家好!你们现在乘坐的是前往北京颐和园的巴士。我是你们的导游,徐睿,大家叫我小徐或徐导好了!
好了,车已经到站了,请各位游客随我下车,不要落了东西哦!
我们走进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就来到了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可以出奇的长,它有七百多米长,分成二百七十三间,每一间的横栏上都画着五彩的画。请你们抬头看,瞧,这幅画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一幅又是“张居正教小万历书法”。游客们,你们注意到了吗?这些画各不相同,即使有两幅画都讲孙悟空,内容也不一样,一幅画上的孙悟空在大闹天空,另一幅就是在打妖怪呢!
你们闻到了浓郁的花香了吗?请停下脚步,细细品味花香吧!这里的花种类很多:这种事金桂,紧挨着金桂的那颗树,是银桂,银桂下面,是牵牛花……
大家现在登上万寿山了,请往下望,会望到许多景物呢!瞧!那是昆明湖。
我们从万寿山上下来,就到昆明湖了。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瞧,那是十七孔桥。为什么叫它十七孔桥呢?因为它有十七个桥洞,所以叫它十七孔桥。
现在,请大家自由活动,注意环保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