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词作文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本次旅行你们的导游——李飞扬。请大家记住我的名字,木子李,神采飞扬。好,让我们一同参观著名的万里长城吧。
我们现在正在参观的是长城的一段儿,八达岭长城。大家都知道,长城是古人修造的,它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共有一万三千多里,所以也被叫做万里长城。在长城上,我们大家所看到的景色几乎都是一片片绿色的山林。
各位游客朋友,现在我们正在参观的是长城城墙外十几米高的垛子,垛子上还有长方形的窗口,那口子是望口和射口,供古代士兵打仗时观察敌情打击敌人使用的。还有,长城每隔三百米就建有一个城台,那城台是用来屯兵、互相呼应和传递信息用的。据说打仗时,发现敌情就会在城台上燃起狼烟,迅速通知守防部队。我国古代人真是充满智慧。
游客朋友,大家都知道,古代没有飞机、火车、汽车和起重机,修建万里长城就靠劳动人民用他们的手抬肩扛,长城可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游客朋友们,现在请大家自由观看。另外,大家请注意,不要在长城上乱刻乱画也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我们的文物财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