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默默作文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他工作很忙,学校离家又远,每天晚上很晚才回家的他,已经很疲劳了,但他总是不会忘记到我的房间里来看一看已进入梦乡的我。给我盖盖被子。周末难得在家吃一次饭,妈妈专门为他准备的好吃的,他总是舍不得吃,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去年夏天,气温高达40℃,偏偏这时,我又发起了高烧,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爸爸是那么焦急不安。立急把我送到医院输液,看着我难受的样子,爸爸怕我吹了空调病情加重,就用扇子轻轻地给我扇。一直守着我输完了液。背着我回家,在爸爸的背上,我感觉是那么的舒适,安全。我不经意间发现,白发已悄悄地爬上了他的头顶,这是为我操劳留下的痕迹啊!
我的生日是在冬天,每次爸爸都不能回家为我过生日。但是,他总是不会忘记给我订一个生日蛋糕,抽时间给我打一个电话。那一声声祝福让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那温馨的话语,足以将我身上所有的寒冷驱散。
爸爸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而且在思想上、学习上鼓励我、帮助我。做了错事,他从不打骂,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考试考得不好,他会和我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完全懂了为止。凡是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不管多少钱,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买,
人们不是常说父女情深吗?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真是父爱如山啊!
父爱?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一件极为悲伤的事。别人都说:父爱是永久永久的。“可我从小到大从没有一次父爱。
我从小就开始被打:被父亲用棍子打;把我放在地下踩;用绳子抽我;把我关在房间里……
长大后的遭遇更加厉害:被父亲用电线抽;把我提起来再扔到地板上;用脚踢我;拿东西砸我……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父爱。
在我的生活世界里,死了总比活得好。死,一下了断,不受任何痛苦。活,还要慢慢吃苦头。
在我的生活世界里,让我本来拥有的坏习惯,变得更加深:玩游戏、看电视、偷偷跑出去玩……
在我的生活世界里,当母亲生下我弟弟的时候,父亲就成了一个重男轻女的人,对我比以前更加冷清。我的成绩手册被我弟撕坏了,父亲不管,到学校,被老师骂。我的练习册被我弟乱画,父亲不管,到学校,被老师罚站……在学校,我可是三优生啊!痛苦。
为什么,老天对我不公平;为什么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为什么我会进入这种地步;为什么我会有这样一个父亲。
我活在这个世界中,我的苦声无人管,我的悲伤无人听。这是我的命运,我想,我可能活不到长大……
我在心里默默地明白了:这并不属于我的世界,这并不是我的心目中的父亲,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种世界是黑暗……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那时父亲总是在我大发脾气的时候躲在门外悄悄流泪,抽着闷烟。地上的烟蒂和红肿的眼睛告诉我,父亲与我一样痛苦和悲伤。
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生活在继续着。
为了让我过得更舒服,父亲向单位申请调到工资较高但工作很辛苦的岗位,每天几乎都要熬夜,到很晚才能回家。一个又一个的晚上,我总是在梦乡中被父亲开门的声响惊醒,尽管父亲极度小心,可是这个家太小了,总也藏不住父亲疲惫的声音。那时,我总是侧耳细听,钥匙转动了,门开了,父亲进屋了。他轻轻地脱下了鞋子,又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又蹑手蹑脚地拧开房门,见我“睡着”了,才又放心地洗漱,入睡。第二天很早的时候,又会听见他穿上鞋子轻轻开门出去,开始新的一天的奔波。每每这时,关门的回响总是在我心头萦绕,这样的声音告诉我,我的父亲是多么爱我。
就是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我慢慢长大,父亲却渐渐显得苍老。
年轻总是和叛逆相伴,我也不例外。那一天,因为我考试成绩不佳,和父亲发生了顶撞,一气之下,我重重地关上房门冲了出去,任凭父亲在身后大声呼喊,就是不愿回头。天色渐晚,内心也渐趋平静,才惊觉刚才的那一下关门是多么的过分。想起父亲几年来的辛酸和操劳,我在心里骂着自己:“你这个不孝的儿子!”于是,我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门前,谁料父亲刚听见响声就立刻开了家门,见到是我,一句责怪的话也没有,只是含着泪水说:“饿了吧,赶紧吃饭吧!”
又一次见到父亲在流泪,我明白了,这样的一个家,装满了父亲对我的无尽的爱;我家房门,锁住的是浓浓的父爱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