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00字作文:童年捉鸭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是什么?是一张白纸,无忧无虑,单纯而透明;童年是什么?是淙淙流淌的小溪,清澈透底,一路欢歌;童年是什么?是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不时从记忆水中跳跃……
那还是在奶奶家的时候,我很小,只有六岁。老爸周末难得回家,奶奶要杀一只“飞鸭”改善家里的伙食,我早已垂涎欲滴了----说干就干,我先看准了一只“麻飞鸭”,兴许是我太兴奋的缘故,往前一扑,结果摔了一个“狗啃泥”,我“哇哇”的大哭起来。而那“麻飞鸭”却远远躲在一旁,无动于衷,像是在嘲笑我是一个笨蛋!我恼火了,顾不上擦干眼泪,又加入了老爸的捕鸭行列中,老爸帮我掸了衣服上的泥土,表扬我轻伤不下火线,是一名小“解放军”。
战斗重新开始,老爸在厨房找了一个筐子,我前来支援,准备合伙抓住它。老爸让我在鸭窝旁撒了些稻谷,准备等鸭贪吃忘形的时候盖住它。过了一会,“麻飞鸭”抵挡不住诱惑果然来了,它小心翼翼地偷看一下周围的环境,似乎没有觉察到危险的存在,就有滋有味的品尝上等的大餐。躲在角落里守株待“鸭”的我,早已忘记了老爸的“协同作战”的忠告,急不可待的冲了上去。我忘记了它有会飞的“绝招”,被惊吓坏的“麻飞鸭”,一边“QQ”的乱叫一边在院子里四处逃窜,搞得院子里一片狼藉,我和老爸脸上、手上沾的全是鸭毛,狼狈极了!最终它还是飞过了墙头,“胜利大逃亡”了!
关上记忆的闸门,回想起来,我的童年是多么幼稚和可爱啊!同学们,不妨也拿出你们的童年趣事和我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