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四岁时的事了。家里养了一只小猫,平时总见大人们买来鱼儿喂养小猫,妈妈告诉我:“小猫爱吃鱼!”我想:既然猫爱吃鱼,鱼又爱吃鱼食,那小猫也应该爱吃鱼食吧!于是,我决定帮它换换口味。
趁爷爷奶奶他们睡觉时,我蹑手蹑脚扑向小猫。可小猫灵活地上蹿下跳,东躲西藏,我怎么也抓不着,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猫摁住。我拿来鱼食,掰开小猫的嘴,就要往里倒,小猫发出了“喵”的求饶声,并努力挣扎着。我抚摸着猫背轻声说:“忍耐一下哦,我在帮你换口味咦!说不定一会儿你还得好好谢我呢!嘿嘿。”我一边跟小猫说话,一边又继续往猫嘴里倒鱼食:一颗,两颗。好不容易才倒进那么一丁点儿,小猫却越发拼命地大声“喵,喵……”直叫,声音中似乎还透露出阵阵凄惨。
爷爷循着声音过来,见我在给猫喂鱼食,赶忙制止了我。我不服气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爷爷哈哈一笑说:“傻孩子,哪有这样的推理呀?猫只喜欢吃鱼,鱼食会让它消化不良的。”说着,拿了一条鱼递给小猫,它便一口叼住,蹲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风铃,那回忆就是微风,轻轻一吹,它们便会发出清脆欢乐的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