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如果童年是一条小溪,那么童年的趣事就是小溪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如果童年是一台照相机,那么童年的趣事就是一张张记录快乐的相片;如果童年是一罐蜂蜜,那么童年的趣事就是里面甜甜的回忆。童年的心灵是稚嫩的,童年的欢乐是无止境的。说起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现在我就和你分享一下吧!
五岁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了一个礼物——储钱罐。它蓝得发亮,模样是一个小熊,非常惹人喜爱。为了让小熊的肚子充实起来,我想尽了办法。一天,我的脑子里闪出一个主意:妈妈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把豆子种下就能得到成片的大豆,那硬币为什么不能?我何不种硬币呢?说干就干,我到公园挖了许多土,回家找到了一个盆子,先放进去一些土,然后把我心爱的硬币放进去,又放了一些土,对了,还要浇点水。等我三下五去二的迅速做完种硬币的大事后,就开始“想入非非”:嘿嘿,过一段时间等硬币长成参天大树后,我就爬上去,摘啊摘啊……我就变成百万富翁啦,哈哈哈……我不由得发出了欢笑声。一天过去了,盆子里的硬币没有动静,两天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三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盆子里仍然没有动静。我心里不由得急了,就扒开土看看---硬币完好无损,一点变化也没有。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她告诉我:钱是通过辛勤劳动换来的,不是种出来的。我这才恍然大悟!
童年的趣事是美丽,让我们为童年画上一道灿烂的彩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