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1_童年趣事】
记得以前,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蝴蝶花,我总是喜欢看它那美丽的,小小的花朵。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它没有别的花那样迷人的香味,我感到很遗憾。
有一次,妈妈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我又趴在阳台上看蝴蝶花。忽然,我灵机一动,向妈妈的化妆台跑去,从妈妈的三瓶香水里挑选了一瓶最好闻的。我踮着脚,站在圆凳上使出吃奶的劲才拧开瓶盖,赶紧往花朵上洒了一些,然后又往花枝上洒,想让香味从花枝一直散发到花蕊。一直到满屋子都有香味了,我看已经差不多了,就停手了。
不一会,妈妈回来了,可能一进门就被满屋子的香味迷住了,说:“谁用我的香水了?”我自豪地说:“这是我的杰作!”然后我洋洋得意地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却摇了摇头说:“你聪明是聪明,可能那盆花活不了多长时间了。”我感到迷惑不解。
过了几天,花瓣开始卷曲,叶子开始发黄了,慢慢地变成了深黑色。叶子一片一片地掉了下来。我难过得很想要哭出来,花是被我害死的,阳台上再也没有美丽的蝴蝶花了,我再也不能趴在阳台上看那翩翩起舞的蝴蝶花了。
这件小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它还是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时时提醒我要学科学,学知识,这样才能让我少犯些低级错误。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串风铃的话,那么风儿轻轻一吹,它们便会发出一阵阵清脆、欢乐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