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集中表现了主人公周卫国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同时演绎了周卫国身边的一幕抗战故事,情节曲折,感人。
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富家子弟周卫国,民族危亡之时,他深明大义,投笔从戎,放弃名利、备受磨难,从而”传奇”式的造就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执行特战任务的部队----”雪豹突击队”。周卫国把在军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战场上与日本人的对抗中。他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敌人,成功地保卫了虎头山根据地。
最悲惨的一幕是周卫国的父亲从墙上跳下。周老先生慷慨激昂的话语还时时回荡在我们耳边:”我中华男儿岂能受制于倭奴?
上马杀敌,方显男儿本色……”看!多么纯朴而又掏心窝子的话语,确也道出了全中国最劳苦大众的民众对日寇同仇敌忾誓与国**存亡的拳拳赤子之心。
八年抗战期间,日本侵略者给中国-军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也给中华民族带来了长期以来难以磨灭的伤害,这段历史中国人民将会没齿难忘,因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就在那场如火如荼的抗日救亡运动中,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听从党的命令,浴血奋战,不怕牺牲:以一敌百的狼牙山五壮士,少年参军的张嘎,护送鸡毛信的小海娃,小英雄雨来……他们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
孟子曾说过:”充实之谓美。”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构成了英雄们充实的精神世界。
让我们唱流行歌曲,看动画片,玩电脑游戏,长大**,这样我们就有机会了解历史,亲近英雄,思考责任,让生活绽放美丽的花朵。回首眼前,伴随我市”突破西山战略”的强力推进,如今的陈仓区西部山区,移民搬迁、新农村建设已初具规模;退耕还林、林权改革,已让往日的”穷山恶水”一去不返,新的”花果山”争相亮相。
特别是寄宿制学校建设,更是大快人心。舒适、亮丽,幽雅、领先的校内软硬件设施配备,已大大缩短了与发达城区学校的天然差距;”两免一补”、”蛋奶工程”,更让偏远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安心读书,共享”改革开放”以来的优质成果。遗憾的是,某些同学,他们不思进取,逃课、偷懒、超前攀比。
更有甚者,部分同学竟然能将免费提供的”蛋、奶”偷偷扔向厕所便池、校外垃圾场地。他们不知珍惜,不懂爱惜。曾有伟人说过”**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你们不吃(或由于口感不适,过敏、反胃之类),可也不能浪费呀,毕竟它是全体纳税人、党和**以及广大劳动人民的血汗啊!
你们的良心何在?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尤其是数以万计的前辈、先烈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辛苦鏖战打下的江山、开创的局面,你们却如此应对,不知他们听了将会多么汗颜!
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和暖风,我国正一步步走向富强,战争时代已经不复存在。刻骨铭心的家仇国恨怎能忘记?”痛定思痛痛更痛”,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振兴中华,努力学习,珍惜年华,爱惜成暑假,我**了一部爱国主义的电视剧《雪豹》。
情节是:富家子周文在上海读复旦大学。为了保护家园,他改名周卫国,申请了**军校。期间,又去了德国-军事学院留学。
学到了很多国外的先进军事知识。回到中国后抗日战争爆发,周卫国的部队被打散,他也身负重伤,便和部下徐虎投奔清风寨好汉朱子明,共同打击日军,可在一次战争中清风寨陷入绝境,八路军救了他们,周卫国加入了八路军后组建了中国第一支雪豹特战队,与日军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在这部电视里,我佩服周卫国的聪明。他总能把军事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把敌人打的魂飞魄散在一次虎头山战役中,八路军计划主力军攻打县城里的一支日军中队,当时周卫国在清风寨得知消息后,在地图前沉思了一会,随即安排朱子明带人在“一线天”埋下炸药,设下埋伏。
他则带一部分人在一个山崖下宽阔地带用泥土堆成数十个锋利的反坦克锥,在上面铺洋灰,太阳光照在上面就像真的钢锥一样,然后在不远处埋上假炸药,日军援兵果然从“一线天”经过赶往虎头山,在路途中花了两个小时排雷,避开闪闪发亮的“反坦克锥”后才发现都是假的。原来,周卫国利用幻觉迷惑敌人,拖延日军增援。当日军援兵急匆匆地赶到“一线天”必经之路时,早已埋下的炸药响了,日军援兵全军覆没。
周卫国不仅聪明机智而且爱憎分明。在德国-军校学***结交日本陆军学校的学员竹下俊,他俩一起学日语,一起学剑道,成为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可当听到日本人侵略中国时,拔下腰刀与竹下俊划线断交。
这台电视里还有一位老先生值得我们敬佩。他就是周卫国的父亲---周继光。为了让周卫国投降,日本人把他父亲放在墙上劝说,但周继光先生对着墙上喊道:
“倭寇驱尽日,我儿还家时”说完纵身跳下高高的城墙。一位老父亲为了儿子不受日军威挟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令人钦佩啊!
在以前,中国**昏庸无能,备受侵略。是像周卫国这样的英勇战士流下了头颅和鲜血,是日本侵略者解放了新中国,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位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
展开更多 50 %)
分享
热门关注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方案(通用3篇)
沁园春雪教案优秀教学设计精选3篇
沁园春雪的教学设计(合集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