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吹过的声音,掌心有雨丝微凉。一直,静守在时间的光年里,那每日与晨间抖落的瓣瓣花语,是置在心底最细微的声音。轻声说着,我的欢喜,你可听见?
夏,摇曳着裙袂含笑而来。幽幽间,泼翻了调色板,任色彩芳菲了大地。窗外,霏雨若烟,绵绵,涟涟,就这么潮湿了心房。依旧,涂抹着指尖的花事,写不尽一剪芭蕉心语碎,道不得西窗烛下画黛眉。水样的缱绻,是一阙零乱的断章,藏匿与光阴深处的一角。却又在一叠声声扣里,颤醒了花香与梦。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来,心里滋生的惆怅,烦扰,一波一波的撩乱着心间。馨儿说:你要开心,每次你不开心时,都会影响我的心情。于是,微笑着,红尘路上有这样一个知心的女子。其实倾城之暖只是一个念想,我更欢喜的是眉目间清朗的懂得,问山涧 借水,呵手煮茶,并肩谈天,肆意的大笑,笑得不足为外人道也,这样一份细碎的美好总会在不经意间润了心弦。
都说:这世上最美好的,莫过于在最美的年华里与倾心的人相遇,时光亦会在那一秒的绽放与流动中变得珍贵而隽永。可是,真正又有几人能恰好的遇见呢?很多时候,只有错过方才惊觉,那是怎样一份刻骨的深情。于是,便遁着记忆的锁扣,与往事纠结着,都道应该忘了,可是又如何忘得,只怕,眼里的繁华终都抵不上旧光阴里的一萝青藤。
漫步,时光的堤岸,一种情怀,是岁月里独舞的清颜。世间的因缘大抵都是在轮回中交错,又在追寻与等待中被期许被相守吧。相遇,是轻盈与岁月枝头那一缕幽香;错过,便是常驻心底的惆怅。我大抵是贪婪的,渴望尘世间有一份相守相望,不离不弃的情谊。凝望的眸,只看见向日葵般灿烂的唯美。
若能,穿透夜色的苍茫,锁住忧伤,锁住微凉,即使歌尽繁华。这一份沉淀于心的美丽,也会是,唇边绽放的最美。
桃花瓣划过眉梢,清冷的白月光下,无端惹来一抹轻愁。谁的碎碎念可以绊得了远去的眸?谁的深情能抵得一刻的叹息?一腔痴念,一叹无言。水色光年里,很想用一阕盈盈花香暖醒一眸清澈的温润,用时光的手剪裁掉所有的荒凉。那么,停留在记忆深处的将会是明媚映染的风景。
时间如同丝绸上的绣花,年复一年,花依旧,色愈淡。指尖的记忆,沾染着眉心,熏染了一蓑烟雨。拾一烟宁静,落絮随波,一朵柔美的念想,雕琢着一脉心韵的纹络。斑驳的剪影,依次穿越过摇曳的清风,穿越过重重的时光,直至刻骨铭心。而我,却像个倦鸟,等待着归期,让我停靠。
时常,在夜阑人静时,心灵的海会泛起丝丝波澜。光年的沙漏,与滴答声中以固有的姿态行走着,总以为,时间会带走想带走的,到最后才发现,能带走的都是无关轻重的。那些从不愿想起的,却一刻也不曾忘记,只是,被尘封在记忆深处某个角落,兀自花开花谢着。
若能,透过晨 光的前缘,守着一夕温山温水的惦念。洗净的红妆,素白的时光,定格在那年樱花树下的美丽相遇,恰似一盏芳醇的桃红,暖了一汀烟雨。我会,将那一丝轻愁和着晓风,一饮而尽,转身,微笑着,又微笑着。
指尖轻拂,旧时光里的故事,落入掌心,洇染了记忆里洁白的诗行。笔墨与素笺的呓语,落满层层叠叠的花瓣,是妖娆在心里的风情,是轻舞与尘烟的微澜。当目光又一次投向远方,你可知晓,那落笔半生的清欢,是怎样的温良。此生,若再相遇,是否还会有那落花不沾春的心事?暗香浮动的心田,有弦音在轻唱。
年岁漫漫,许多的人已经在路途上走散。也许,这本就是一个 流行离开的世界。那么,只需记取,曾经相伴相惜的暖暖情意,即可。那些美好的瞬间,温暖的片段,闪烁的感动,都会是记忆里的温暖,长驻在心间。以后的年年岁岁,不经意间回眸,依然,会有发自内心的微笑,这便也是一种福祉。
流云,微风,碧空,有阳光,有明媚。
执一笔素笺,落一枚相遇,在一卷瘦词里执着流连。许,墨染的情怀,终无法丰盈心的满足,然,纵使一段短暂的旅程,我依然想和有情人许个约定,从日出走向日暮。轻声说着,我的欢喜,你可听见?
静待的时光里,关于相遇之静好,是深嵌于生命里的恩宠,无声却温暖着。那么我愿守在一隅花田里,画下初见的感动。念及,便是倾城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