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故事2
我的教室,就像是一个有着四十七人的大家庭。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时,我们互相帮助,包容,有时,我们互相争吵,打闹。
学习,对我来说应该是枯燥的,但是,有了另外四十六人的陪伴,我的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我们这个班应该说是一个“两面派”。上课了,在周老师和冯老师面前,我们显得特别听话,一个个端坐着,好像生怕落听了一个字。你看那严肃的神情,就像在军训似的。不过,我们可没有你们想得这么好。在其他老师面前,我们可就不是这样的了。
星期一下午的第一节课,是体育课。对我们来说,体育课在轻松不过了。做完热身操,跑完两圈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完全不用动脑筋思考:让人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的数学题,让人近乎发狂也背不出的语文书统统离我们而去了。想到这儿,我就不禁想要大笑几声。
只不过……唉!这节体育课,已经让我无语了!
照例,体育课开始的时候,我们班还是维持着下课时的景象:这边一堆人,那边一堆人,声音嘈杂,议论声此起彼伏。就好像是一个菜市场,乱糟糟,闹哄哄,还有人讨价还价呢!体育老师进来时,我们仿佛没看见一般,自顾自地讲着话,浑然不知体育老师的脸已经黑的跟块臭抹布一样了。阴沉沉的,就好像是要临近下暴雨的感觉,乌云笼罩,随时都会有可能爆发。甚至有些同学,不怕死的呼喊起了老师的大名。这使老师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终于,忍无可忍的老师大叫一声:“闭嘴!现在是上课时间,闹闹哄哄的成什么样子!都给我回到自己位置上去!”我们都被老师这突如其来的河东狮吼给吓坏了,愣了几秒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的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去,并且坐的笔直,好像是一棵挺直了腰杆的大树。
看着面前火冒三丈、怒气冲冲的老师,我们一个个都噤若寒蝉,屏气凝神,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就好像站在讲台上的不是老师,而是一个会吃人的怪兽,张着血盆大口,要来吃掉我们。教室里面静的仿佛掉下一根针,都能清楚的听到那根细小的针与地面接触碰撞时发出的清脆响声。
就这样,我们与老师互相都不开口说话,静静的。不知过了多久,五分钟?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反正对我来说,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突然,一阵对我来说好似是救命符般的铃声,打破了这一片寂静。我松了一口气,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了下去。我相信,对大家来说,一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
虽然,我们同学之间始终都会分别,但是,我会把我们之间那份最美好、纯真的记忆保存下来。时间,能够带走青春,能够带走美貌,却带不走我们的友谊。时光岁月会慢慢流失,也许几十年后,再回想起这段友谊,会发现,六年的光阴,只不过如此短暂,转瞬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