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陪伴了我五年的建筑物,在成长的路上,教室就好比是剧院,而我们则是演员,每一天都在演绎着一出又一出的戏剧”……
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又一出的戏剧上演了。那个时候,同学们大部分是自顾自的,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写字;有的在休息……也有的不安分守己,老想着要捉弄别人。只听“哎呀”的一声,打破了教室原本的宁静:原来几位男同学在用粉笔投掷女生呢!女生毫无还手之力,只好拼命地“东躲西闪”。男生见了,更加“猖狂”,从讲台上抓起大把大把的粉笔向女生攻击。由于次战伤及无辜,许多人也只好被迫“参战”。男生一群,女生一队,双方杀的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粉笔就像流星一样,把教室的地板炸地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粉笔成了“牺牲品”,“参战”的同学被击中后,结束了短暂而宝贵的“生命”。
老师一到,我们便乱了阵脚,整个教室还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大家望着那缺胳膊少腿的粉笔,同学们在老师严厉而又鼓励的眼神中开始忏悔——这洁白的粉笔原来静静准备用自己仅有的一点生命谱写一首首知识之歌,可是你们却把它当成捉弄别人的道具,真不应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