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强的作文
坚强的人像一颗金子,无时无刻不放出光彩;而脆弱的人又像一颗顽石,即使放在耀眼的金盘中也不会得到别人的重视。
坚强的的人不畏风霜,不畏冷雨!来到北海,总会想起一位坚韧不屈的英雄——苏武。十九载的岁月,他在北海放牧,从黑发熬成了白发,在冰天地的北海,有着他>孤独而坚强的脚印,面对匈奴的诱惑,他诠释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真正含义。正是因为苏武的坚强才被后代世人所牢记,倘若他经不住诱惑,折节投降,那么中国历史上就会减少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又怎会名传千古呢?
曹操,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曾经败宛城失将丧子,他没有灰心丧志,坚强地招兵买马,以致拥百万之众,挟天子而令诸侯,从弱者变为强者。下江南,折戟沉沙于赤壁;讨西凉,弃袍割髯于潼关。但他都坚强地挺了过来,他的坚强就像一杆旗帜,竖起了那个年代激血沸腾的灵魂。不论顺境逆境,不论成功失败,他扬鞭策马,一往无前,尽显英雄本色。“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正是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最好写照。
坚强的人自信乐观,历风雨阴霾!无臂钢琴师刘伟,就自信乐观,他曾说过:“我的生命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的活着。”他选择了活下去,十岁那年,他虽失去了一对美丽的翅膀,却为自己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弹出美妙的变换的旋律。十三年后他成为一位钢琴师,让世界见证了他的奇迹,见证了他努力飞翔的轨迹。而有的人,因为失去双腿却不敢面对现实。就有一位女老师,因失去双腿,从此没有再上过讲台,没有出去过,精神颓废,在床上躺了一年半,最后因想不开,自杀死亡。
苏武坚强不屈,流芳百世;曹操坚强不屈,平定中原;刘伟坚强不屈,见证奇迹。
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因此就让我们坚强起来,带着坚强去拼搏,去奋斗,而绽放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