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坚强作文8
雨夜,寒冷。 放学了,看着散去的同学,心中十分落寞,看到校门口雨中等待孩子的家长,下意识地去找,却始终没有看到那个身影。(旁批:不是一下子点明妈妈,高明。) “冷了吧?吃点儿东西吧?”身边,一位家长拿出面包对孩子说。“你可真幸福!”另一位同学打着招呼。
“幸福?天天被老妈烦死了!”那孩子回答。幸福,我愣住了,被这么宠着还有怨言。 我不禁看了看自己被雨淋湿的衣襟,(旁批:对比运用恰当。)暗暗叹气。
老妈从不来校门口等我,也许这就是我和她们的差别吧!
独自走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滴一滴打在水潭中,不经意打了个寒战。看着远处母亲为自己的孩子添了件衣物,关切地说着什么,母子俩上了车,远去,(添上此句,为下文的议论张本。)无限惆怅“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抬头望去,别人手机中传出了这样的声音。是啊,风雨中,独自走走算什么?冷一些又算什么?(旁批:情绪和思想的变化由歌曲引发,比较自然。)
风雨中,没人为我添衣,让我更明白应该自己走过! 风雨中,没人为我开车,让我更懂得怎样走过崎岖的道路! (旁批:议论,简洁有力,非常精练。) 风雨中,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