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教会了我坚强作文9
一手拿着病危通知书,一手搭在我身上,我用我稚嫩的肩膀承担着一个成年人的重量。我身上的痛远不及我心里的,可有人比我更痛——姨。
岁月已在二姨的脸上割下了道道裂痕,在她乌黑的秀发上洒了一头金粉。尤其是两鬓之处,效果更甚。我心痛的紧握二姨的双手,经不起事的我早已经泣不成声。急救室内,医生正在全力营救我的二姨夫。一个半月前已下病危通知书的人,此时早已失去了以往的神气,软绵绵的躺在手术台上。室外,我的哭泣声,姨的叹息声,妈妈的安慰声混在一起,让人压抑的透不过气。想逃离却没有勇气,生怕这是与亲人的最后一次离别。
门开了,姨夫被推了出来,“癌细胞已经扩散,回天无术了。现在只是暂时控制一下,你们准备后事吧!有什么不明白的,去办公室咨询”一句话,击垮了二姨最后的希望。可她没哭没闹,点了点头坐在了长椅上。我诧异极了,视姨夫如命的姨此刻竟这般平静,这太反常了。
妈扶着姨进了病房,轻声道:“这谁也没办法,钱该花的都花了,现在医生也没办法了,咱回家吧。姐夫想吃啥咱买点啥,也不枉夫妻一场啦。你伺候他两年半了,都累成啥了。这样未必不是一种解脱,他活着也痛苦。”
姨低了低头,妈又说,"琪琪、小珂都还小,你得坚强、镇定啊。“姨一听孩子,眼泪又出来了。妈抱着姨说:”姐,我苦命的姐啊!“我,姨和妈一起哭了起来。
疼我爱我的姨夫,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一家人都认为姨会一蹶不振,可姨为了两个孩子,愣是坚强的挺过来了。我说:”姨,你心里难受就回我姥姥家吧?带着弟弟妹妹。“姨摇摇头,”只是我和你姨夫的家,我不希望他回来了看不到我,你姨夫生前曾说过最佩服我的坚强。“
我的眼睛又不争气的湿润了,我突然觉得:这世上没有经历不了的挫折,让人恐惧的生离死别也无所谓了。是姨教会了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