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记事的记叙文]有关春节的记事作文450字
春节灯笼制作
放寒假了,老师要求我们自己动手做一盏与众不同的灯笼,来庆贺羊年的到来。
首先做灯笼的材料有:彩纸、油画棒、流苏、双面胶、小刀、红彩带等。我们先将卡纸两边各留出3厘米,按等分划好若干条平行线,然后用小刀切开。接着,把卡纸卷一下使卡纸呈弧形,对贴,边角料剪成细条作穗。再剪两个一样的圆形,做底盘,在底盘的中心点打一个小洞,在其中一个洞上系上一根红彩带,用来挂灯笼;在另外一个洞上,系上漂亮的流苏,作为装饰。灯笼身已经逐渐成型了,我又在灯笼的左右贴上了羊羊的可爱贴纸,表示喜气“羊羊”;在灯笼身的正中间写了正楷的“福”,寓意是羊年有福了!灯笼好像被我施了魔法一般,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为了把灯笼得更喜庆,我在灯笼的底部画满了欣欣向荣的花儿,好像是新的一年里遍地灿烂的都是花儿!就这样,灯笼就活灵活现的在我的面前了,这个灯笼终于大功告成了。
新奇的小制作,不但可以培养我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还能拓展我们的想象力,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过春节
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还有一个我最喜欢的春节,从我记事起到现在,我们都是伴随着这些年年依旧的传统节日,和亲人们一起度过一年又一年的节日。
这些节日,包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凝聚这浓浓的血脉亲情。在这些节日中,我对于春节是情有独钟。每年的春节,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起红灯笼,贴上春联,亲朋好友都大老远的回到自己的家里,为的就是吃上这一年才有一次的除夕夜团圆饭。饭桌上,大人们的讲述则是这一年的所有经历,而我们这些孩子们则毫无忌讳的大吃大喝。我最喜欢是在除夕夜吃完饭、分好岁,拿到压岁钱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在火炉边上烤火、吃瓜子、剥花生还有水果,大家有说有笑感到很幸福。奶奶坐到九点多钟就开始做汤圆了,然后,我帮奶奶一起做汤圆,爷爷和爸爸就出去到邻居家里串门,到十二点前他们就回来。等到十二点时,爷爷和爸爸就拿出烟花放在道地中央,然后开始放烟花,随着“轰轰”响声,天空中绽开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好看极了!随着这一阵阵声响,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美丽的传统节日文化,我最喜欢的春节。
我家的春节
我喜欢过春节,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团聚在一起,还可以开开心心的玩,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吃饺子。
要想吃饺子,就得先包饺子。
三十下午,买了饺子皮,剁好饺子馅,便开始包了。先把饺子皮放到手上,大的一头向上,小的一头往下,放上一点馅,从下往上,慢慢的卷起来,两头一捏,一个“金元宝”就闪亮登场了。
在即将要包好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高天旭。他可是我在老家的一个死对头呀!只是不知他老人家光临贵府有何事?他笑眯眯的说:”舅妈让我来叫你们去她家吃饺子。“他口中的舅妈是我的小奶奶,论辈分我们俩也不知道谁大,便一直是直呼姓名的。
妈妈说,”知道了。我们待会就去。“于是收拾收拾东西,便和高天旭一起去了。来到小奶奶这,小爷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小奶奶在厨房忙来忙去,见我们来了,连忙让我们进屋坐。进了屋子,大人们都坐在沙发上聊着天,孩子们都围在电视上看动画。多开心呀!
不一会,菜上了上来,饺子也出锅啦,小奶奶家的饺子是素馅的,不过也很好吃。沾点酱,稍微辣辣的,特别好吃。
饺子真好吃!春节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