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倒也倒不完。有“老鹰抓小鸡”“吃汉堡的趣事”“半夜惊魂”“白酒惹的祸”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洗糖”。
有一天,妈妈去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当时我想要喝糖水,我站在凳子上,拿着糖罐子脚下有我,以前乱扔的香蕉皮,在我下去的时候结果把糖罐子给摔破了,白花花的糖撒了一地。脏兮兮的,我想把它给洗干净,于是我想起了妈妈以前用水把米给洗好了,我想我也可以把糖给洗干净。我走出家,看见一个阿姨正在洗米,我像鱼得到水一样急匆匆地跑过去问阿姨米怎么洗?阿姨说:“这么小就要做饭呀,阿姨来教你吧。先把米倒在一个大盆子里,放入一半的水,再用手在里面掏就可以了。”我谢过阿姨后,按阿姨说的方法先把糖倒在盆里,放入水用手在里面使劲地拌。结果糖像变魔术一样不见了。我坐在地上伤心地大哭起来。
妈妈下班了,看见我坐在地上望着一盆水在哭,连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但当妈妈听了我洗糖的过程后竟放声大笑。妈妈说:“糖可不能当米洗,最终会化掉的”。
这就是我最有趣的事情,你们觉的有趣吗?请把你们的趣事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