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小鬼鲁智胜》的书。这本书里写了鲁智胜的18件事,其中的第八章“老鹰行动”令我印象最深。
鲁智胜组织了一个“老鹰队”,成员就三个:鲁智胜为首,贾里和张潇洒为铺。这个队成立起因在于张飞飞组织的“雏鹰队”,她们专门做一些零零碎碎的好事,有时去街心花园扫地,有时去帮粮油商店擦窗户,有时到街道为老人表演扭秧歌。她们做完后就来说大话。鲁智胜看不惯她们,就成立了“老鹰队”。
王小明听了别人的宣传后,请求鲁智胜他们帮忙。“你们快帮帮忙,”王小明像见了包青天,一脸虔诚地对老鹰队的人说,“我担心死了,我看到打印室在印开家长会的通知……”鲁智胜耸耸肩,说“这有什么!定期开家长会是我们学校的老规矩。”“我害怕,”王小明欲言又止,“那个家长会!”“此言极是”张潇洒脱口而出,“本人也反对家长会,像告状会。”王小明克服了种种困难,才说:“我爸他,每次开完家长会都大发雷霆,拍桌子,还……撕我的书,还骂我……”鲁智胜一口答应了。
下课后,他们特意溜进打印室实地侦察。果然,桌子上放着一摞印好的通知,上面写着本周五晚召开家长会……周五后是周末,家长开完会后有足够的时间火冒三丈。鲁智胜想出个办法,在王小明的通知上做手脚,把周五改成周六,让他爸急哄哄地来开家长会时,校园里连个鬼都见不到。可贾里不同意,王小明的爸会找上门来问罪的。“那只有一条路可走,”鲁智胜一锤定音,“找他爸说理去。
鲁智胜他们到那时,都快天黑了。他们轻轻的敲门。门开了,“谁?”王小明的爸问,“三位有何贵干?”贾里硬着头皮说:“那个,我们想来宣传……那个,家长不该折磨自己的孩子。”“你们吃错了什么药?”王小明的爸说,“我怎么会折磨自己的孩子?”“天晚了,回去吧。”王小明的爸说。
第二天,老师出奇不意的作文叫《近日所见》。结果,考核完毕,鲁智胜他们一碰头,才知坏了。果然,这事惊动了老师,他让他们去享受办公室待遇。刚踏进门,他们发现形式大好。老师让鲁智胜他们参加家长会,让王小明的作文推荐到小报去发表。鲁智胜赶忙往各同学家拨电话,询问他们对家长的忠告。
家长会召开了,鲁智胜他们将忠告都转述给家长,家长听了这番话,心肠软了,热泪盈眶。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应该敢于尝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