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作文
大家好!我是七(3)班的袁若琪。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中国有句古话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说的是国不可一日无法,家不可一日无规,校不可一日无纪。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法治更加完备的社会,作为中学生,我们也到了需要承担社会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年龄。我们思维活跃,敏感好奇,喜欢模仿,但好胜冲动,缺乏辨别力,很容易染上不良习气而导致违法犯罪,因此知法守法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肃课题。10月12日“普法使者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各种富有创意的法治教育活动教会了我们明辨是非,分清善恶,让我们懂得了犯罪始于违法,而违法又起于违纪,三者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正是那些同学们不足挂齿的违纪行为,被称作毫无意义的“细枝末节”,会阻碍你的进步,甚至摧毁你的成功。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虑于微,防于小”,才不会留下“小隙沉船,小虫毒身”的遗憾。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我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它的到来。我们不仅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还要向周围的人宣传法,做“学法”好学生,做“守法”好少年!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