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礼物》读后感】
语言的魅力就在于给人以无尽的乐趣和情感的给养,而文字在一些巨匠的笔尖下跳跃出华美的舞姿,小说造诣极高的欧亨利就属于此列,他的著名作品《麦琪的礼物》堪称一部佳作。他幽默的语句中透露一个又一个人物的表情,每个人物真的是活的,而且是神采奕奕,至于其文风的幽默就不用微词去概括了,简直是句句是经典。
这本书是一本短篇小说的集合,涉及人情,社会,金钱,友情,每一个故事顺理成章的开始,总是出人意外的结局,当你试图猜想故事将以一种多么离奇的结果出现时,还是仔细思考思考吧,要不然会因为结局“悔恨”许久啊。
看《忙碌的经纪人》体验到被工作冲蚀后的记忆被重新唤起时,是不是应该思考生活或许不要把时间全交给工作;
《二十年后》让人无奈的面对友情在利益,法律面前的抉择,友情有时真的让哥很无奈啊;
《爱情的信使》第一次的不解,第二次的朦胧,原来爱情这种罗曼蒂克是可以在笔下生花的,表白也是一种技巧,追回真爱,化解误会;
《改邪归正》在人性与正义面前,能量似乎不在守恒,因为勇气起了作用;
短篇的阅读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加上如此的情节,幽默,不失为一本极品,已经是第好几遍读这本书了,有的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