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叶子作文500字》
19世纪的华盛顿街头,大雪纷飞,一排大树光秃秃的,毫无生气。但在一个不大不小的胡同里,还生长着一棵小榕树。
阳光从楼缝里挤出,筛下一点点淡黄色的光斑。它的营养远远不够,所以干巴巴的,树杈与树干细得就像根筷子。它的树叶是让人惊讶的雪白色,是雪白的,的确。“它过不了多久就得死喽。”亨利的妈妈站在阳台上看着那棵奄奄一息的小榕树。
“不会的,不会的!”四岁的亨利趴在阳台的护栏上大叫道,“它会活下来的!你瞧,它的叶子是白色的,像外面的雪花一样。”亨利伸出他的小手,接下一片雪花,他暗暗地做了决定作文,无论如何都要让这棵小榕树活下来。亨利拿出一个小水壶,他觉得这个水壶能养活那棵树苗。
但是,小榕树的叶子开始脱落,每一片叶子落在雪堆里都不易被人察觉,因为它浑身雪白。星期五那天,亨利发现了一片与众不同的叶子,它是绿色的,正被温暖的阳光包围着,绿得不一般,是奇迹般的绿色!
现在,这株榕树只剩下最后一片叶子了,它傲然挺立着,永不向寒风低头。又一个星期三,最后一片叶子也悄然落下了。亨利无奈地摇摇头。
星期六,雪终于停了,在那片绿叶生长过的地方,竟意外地长出了一小尖嫩芽。它应该还活着,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