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叶子读后感800字》
这几天,我读了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故事很短,却真实地赞美了小人物的伟大人格和高尚品德,展示了他们对人性世界的向往。
一个秋天,琼姗生了肺炎,她知晓自己时日不多,于是望着窗外的一棵树,认为最后一片叶子的凋零就是自己的死亡之期。琼姗失去了生的意志。而她的室友苏艾为了让她有活下去的希望,恳求邻居画家贝尔曼想想办法。于是贝尔曼就在一个风雨交加的秋夜,迎着暴雨,用心灵的画笔画下了一片永不凋零的叶子。但因此他自己也患上了肺炎,不久便去世了。琼姗因为这一片叶子,有了活下去的信念,肺炎慢慢的痊愈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感触良多。琼姗、苏艾和画家贝尔曼的深厚友谊让人羡慕。毕竟,为了朋友而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给予他人希望的人还有多少呢?守护友情最重要的是勇气,勇敢地帮助朋友,勇敢地信任自己,才会得到回报。历史的滔滔长河中,我们不难发作文现——真正的永垂不朽,都需要做出一些牺牲。
琼姗的痊愈取决于她对生命的渴望,只有她内心有了“去画那不勒斯海湾”的念头,再加上那片叶子,她才能真正康复,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
这个发生在社会底层的小故事,让我品味到了人生的美好、友情的伟大、人性的无私。而三个主人公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没有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这是小说真正的魅力所在,也是它所带给我们的美好的真谛。我一直认为,一篇好文章,取决于它带给读者的灵感,而这些灵感,如果能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它便是一篇美文佳作。而这篇小说,恰恰做到了。
我想,未来人生我也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满怀热情的、面带笑容的,迎接生活的一切如意亦或是不如意,为了这些事而努力奋斗。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朋友,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中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