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一片叶子》有感1000字》
《最后一片叶子》早在小学时就已经读过,但却一直不知是谁所写。直到买了《麦琪的礼物——欧亨利短篇小说选》,才知道它是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欧。亨利写的,让我感受到了大师笔下的传奇和经典。
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构思精巧,风格独特,语言幽默,以表现美国中下层人民的生活,结局出人意料而闻名于世。他的文章以含泪的微笑打动世人的心,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
《最后一片叶子》主要讲了:华盛顿广场西边有一个小区,那里十分混乱,却有逃账的优越性,不少画家就来到这个老格林尼治村来,最后这里成为了艺术区。苏和琼西合租在那里,但11月,肺炎袭击了艺术区,琼西也不幸染上。药物是很难治好了,有1/10的希望,但要靠自己的信念,许多人因此死去。琼西也觉得自己不行了,没有活下去的信心,数着树上越来越少的叶子,当叶子落光时,生命也就完结了。苏为了让琼西活下去,她请老贝尔儿门画了一片叶子,晚上挂在树上。接下来的几天,琼西因为那最后一片叶子活了下来,但贝尔门却在挂叶子时淋雨,被肺炎夺去生命。
这篇小说让我感受到了很多,我体会到了肺炎的绝情,它让许多穷画家失去生命,虽然医生说还有有1/10治愈的希望,而且只要心态好、乐观作文,痊愈的希望便大大增加,可病人们却十分消极,想着死亡。苏十分重友谊,当医生和她讲了情况后,她哭湿了餐巾,每天都照顾着琼西,多么希望她好啊!他只是不久才认识的朋友,而苏却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尽力保住琼西。当苏看见琼西正荒唐的数着落叶,表示自己将走时,苏惊慌失措,乞求老贝尔儿门画一片叶子,老贝尔门与这两位年轻人更没有关联的,而他却可以用他的画笔,他最完美的杰作以及他高贵的生命去拯救琼西。“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贝尔门是那常春藤上最后的一片叶子,他在那个风雨之夜无声无息地落下了,没有人觉察,但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却会永远激励着我们。
一片小小的假树叶却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听上去十分不可思议,但其实也有道理。琼西之所以能战胜肺炎,正是因为她看见了树上最后一片叶子没有落下,所以有了活下去的信念,最后坚定的信念战胜了肺炎,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这个奇迹也是老贝尔门先生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为了两个无关紧要的陌生姑娘而献出了自己的珍贵的生命,体现了人间的温情,人间的温暖。
一片叶子在风雨中飘浮着,她掠过重洋,拂过百年。你可知这叶子承载着多少生命的重量?当它飘进我心中,聆听到它撞击我心灵的声音时,我便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