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叶子读后感500字》
美国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年轻的女画家琼西因患肺炎,生命危在旦夕,用医生的话说:“她的病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希望痊愈。”已是深秋时分,躺在病床上的琼西开始数窗外一株老常青藤上泛黄的叶子。她确信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候,她自己就该去了。可是最后一片叶子任凭风吹雨打,总也不肯脱落。琼西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身体也奇迹般的好了起来。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感受到了信念所带给人的强大力量。就像在地震中那些被深埋在废墟里的人们一样,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坚持到救援人员救出他们的那一刻的呢?没错,是信念作文。这信念的来源可能是自己尚未成年的孩子,可能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恋人,可能是自己需要照顾的父母亲……这些人都是他们牵挂的对象,而正是由于这些牵挂,才激起了他们想要继续活下去的信念,才让他们在饥饿、干渴、疼痛中不愿闭上眼睛,才让他们在黄金救援时间过后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
泰戈尔曾经说过:“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是的,信念就像是夜晚大海上明亮的灯塔,让与风浪搏击的船员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
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不应该缺少坚定的信念,因为正是由于信念,我们才有了不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