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了学校召开的家长会,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多。通过参加这次家长会,使我对学校和老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关于“爸爸妈妈,我是你们的镜子”家长会后,仔细回味老师的话语,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注重对孩子养成教育的培养。
人们常说:“习惯成自然”,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一个坏的习惯,会徒增许多弯路和挫折,作为学校要加大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作为我们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这样才能起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
二、关爱孩子,先从关注开始,多支持,多鼓励,培养孩子的信心。
对于孩子的学习,作为家长有时过度的关注起“分数”,时常最大程度上与同事之间的孩子进行对比,评定好与坏,而忘了关注她的学习过程,多鼓励、多赞扬、及时纠错,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永远不要说自己孩子笨,不要把自己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相比,只要孩子与自己比,哪怕有一点进步和提高,都值得赞扬。
我们做家长的有必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总看到别的孩子的长处,用别人的长处来跟自己孩子的短处比。要学会发现自己孩子的闪光点,让“赏识教育”落到实处。
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家长和孩子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好家长,要多陪陪孩子,陪他看书、学习,多与他沟通,还叫他与别人沟通,不要总把他当成小孩子,其实他的世界和大人是一样的,他的人生是我们家长和老师给描绘与养成的。
四、与孩子经常交心谈心。
要经常与孩子交谈,尊重他们、理解他们。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深深体会到,在现在形势下,作为家长,对自己的子女要作到严而有度,不能将自己的子女管得太死,也不能放任自流,要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发展的空间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