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造句篇4:观灯会
观灯会
我的家乡自贡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美丽富饶城市。哪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令您流连忘返。我的家乡素有“千年盐都”,“南国灯城”,“恐龙之乡”的美誉。尤其是一年一度的灯会更是家乡的无上荣耀。
今年腊月24日,我和妈妈。外婆一起到彩灯公园观灯,一进公园就仿佛进入了灯的世界,灯的海洋。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金灿灿的三羊开泰灯组,金黄色的羊儿在草地上欢乐嬉戏,有的在吃着美味的青草,有的在欢快奔跑,还有的在闭目养神。灯组的最高之巅处有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羊羔,满脸笑嘻嘻的,好像在说“大家羊年快乐”
来到湖边,最引人注目的是宏伟壮观的龙腾盛世灯组了。几条形态逼真的恐龙身上坐着几位高大威武的骄龙骑士。它们既像在保家卫国,又像是在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羊年快乐,灯组彰显出无限的祥瑞,象征着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繁荣昌盛。
路边,最惹人眼球的莫过于“火树银花”灯组的璀璨夺目。一颗颗大树上布满了密集五颜六色小灯泡,从远处看,仿佛是一个彩色的瀑布,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从近处看,就好似满天的繁星,在夜空的映衬下,它们又好像是仙女撒下的夜明珠,放射出赤橙黄绿紫色的光芒,美丽绝伦,直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今年的灯会灯组之多,真可谓数不胜数,令人目不暇接,有传统古朴的走马灯,梦幻无穷的高科技电子灯,还有万紫千红的花篮灯。那色彩,红的似火白的如云绿的如玉。蓝的如海……五彩缤纷的灯给我带来美轮美奂的奇妙感受,整个灯会处处映照着欢颜,处处透着喜庆,真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观灯,让我增长了见识,看见了家乡的经济与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见证了家乡的繁荣富强,和谐美丽。
我爱家乡的灯会,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