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尝试
尝试,是我们接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它打开了生活的枷锁,引导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也是人类生存的基本原则。你曾尝试过吗?也许,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就学会尝试,学会勇于尝试。
从我三年级时,我就开始不断尝试,可每次搞的都是一团乱麻,失败告终。可经过亲朋的次次鼓励,我的信心也渐渐增长了许多,终于又一天,声称“失败王的我爆发出了我的潜力。”我正装待发来到战场--厨房做一碗听到这儿,你肯定想,切!不就是炒个蛋炒饭,对我们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如果你这样说,那就大错特错了,妈妈的水平可谓是飞机上挂暖壶——高水平,今儿个我就要挑战妈妈,做出“东关第一绝”蛋炒饭来。
厨房里的柴米油盐样样俱全,我把油放进锅里,我笨手笨脚,那油也偏不听话,溅的我身上到处都是,都快成“斑点狗”了。“滋滋啦啦”叫得可真心烦。油烧开了,我又把饭放进去炒,时机成熟了就把蛋也放了进去。就让他在锅里煮。煮的差不多了,我立刻将香喷喷的“太阳”铺在“白地毯”上,显得无比灿烂。叫人口水流的三千尺啊!家里人尝了,也不禁喃喃道“好吃好吃”我的心里一下甜蜜起来。
尝试,人人都要尝试,经过这次尝试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