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作文900字 第一次画画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轻松的、有尴尬的……但最令我难忘的,当然是“第一次画画”了。
时光倒流,思绪回飘,只记得那时我还在幼儿园小班,并不知道画画为何物,因为之前只是信手涂鸦,而这个疑问在一节美术课上,我终于弄明白了,记忆中这件事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我带来了无法忘却的难堪。
“唰唰——”随着五颜六色的彩笔在纸上欢快的飞扬,在我的画纸上已经画出了一道道神奇的线条的交响乐中,我兴高采烈地拿起了我最喜欢的天蓝色笔在纸上画了起来。我一边画一边想:“哈哈,原来画画这么容易啊!我一定是画得最好的,老师肯定会表扬我的。”一想到这儿,我画得更起劲了。过了一会儿,我的“大作”终于大功告成了,我自以为画得不错,便“不可一世”地向左右两位同学看了看,顿时我的我的心凉了半截,只见他俩画得都很漂亮,都有五彩缤纷的颜色,一个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还有一个画了一朵七彩的花朵,旁边还有一只美丽的小蝴蝶呢!
这时老师走了下来,一边走一边看同学们的画,走到我这边时停了下来,皱了皱眉,说:“小朋友,你画的是什么呀?”我惊讶极了,便大声喊到:“这是天蓝色的玩具熊呀!”听到我叫声的同学立马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议论我的画。“这是狗吧,哪像熊呀!”“哪像熊呀,明明就是兔子嘛!”“哎呀,都是天蓝色,好丑呀!”“这就是天蓝色的玩具熊!”被淹没在议论声中的我又委屈又愤怒地大喊了一声。这时我们班画得最好的那位同学轻蔑地说了一句:“你还是算了吧,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功底,这也叫‘画画’,哼,反正你是永远超不过我了。”听到这话我的眼中瞬时燃烧起了愤怒,这是我第一次受到的蔑视,我恶狠狠地走过去抄起她已画好的画,想挑出几根刺来,但是事与愿违,她画得很好,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来,我只好把愤怒吞进肚子里去了,并在心里暗暗下决心:“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从此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会每天抽时间练习画画,终于付出总有回报,我的画技也突飞猛进。最后在幼儿园毕业时的一次画画比赛中,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第一名,在看看自己的双手,上面已布满了茧子,这是我努力的最好见证。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如今的我已完全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生活中的挫折就像茧子,而我们也只有乐观向上、努力拼搏才能走出挫折的低谷,化蛹成蝶,走向成功!
此时的我又一次拿起了画笔,不知怎的,突然我心中有一种微微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