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再一次篇1:一次尝试高二作文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数不清的尝试,尝试成功,尝试放弃……,而我尝试过放弃。
这要从我学剑桥英语的原因说起。
我学剑桥英语是因为在一次英语考试中得了38分,这是一个极其坏的成绩,而英语老师却说我有天赋,只是因为我不用功,建议我的父母让我去学剑桥英语,我就踏上了学英语的路。
在剑桥英语学习的我,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在一级考试中也获得了14枚勋章的好成绩(一共为15枚),得了一次高分让我对英语有了信心,可当在面临二级考试时,让我非常苦恼:每天要记住48个单词,并且每隔5天就做一次测试题。而当时正值放寒假期间,在学校的期未考试中,我成绩还算甲等,原本以为可以高高兴兴,放开胆子玩一个寒假,可剑桥英语让我没有了自由。从那时开始,我便在心中“恨”起了剑桥英语:恨当时的我,为什么贪玩不认真学,只考了38分,如果我考了88分,我也不会去读剑桥英语……,一串一串的联想在我的脑子里展开,我为什么要学这个扼杀了我自由的剑桥英语……,为什么!……,放弃的念头,一次次在我脑海里闪现。
当我再一次坐在那个熟悉的课堂,已经背烦了的几百个英语单词望着我,几张有红色“X”的测试题讥笑着我,让我再一次陷入了迷惘与烦恼中……
我尝试放弃,可不知道有一种东西把我继续往回拉,我想是荣誉、高兴与快乐吧!
在渡过了一个单调、烦恼、郁闷的寒假后,二级考试来了。
当我坐在考室时,原本紧张、烦恼的心早已平静。一些选择题、读写题让我头脑一片空白,可我还是尽力去做;听力题让我觉得录音机中的人在嘲笑我,笑我不能会做这些题,可我却有了感觉;口语考试时,老师像木偶似的,毫无表情的提出问题,而我的思路却非常清晰。
考完时,我的心原本可以安静下来,可它却像没有过足瘾似的,再一次怦怦地跳起来……
“赵苏浩,12个勋章”。在学校中一个声音让我单调、悲伤的心活动、跳动起来,停止流动的血,比平常流得更快,这就只是一张成绩单,可成绩单中有单调、悲伤、烦恼中渡过的辛苦,让我有了一种重获生命的感觉。
当我尝试放弃时,是快乐鼓励我,高兴与我一起欢乐,而在这时单调悲伤早已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