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感言六:不要忽略身边的爱——读《冬至吃饺子》读后感
冬至那天,很冷,我浏览莱芜博客时发现了这篇文章,读了以后,竟然觉得不那么冷了。
这篇文章讲述了作者在冬至时一定吃饺子,介绍了冬至的了小故事。从而突出与外婆的感情,亲情可以融化寒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会感到冷。
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每年冬至,姥姥都会包饺子。在我心中,姥姥包的饺子时最好吃的,可谓天下第一也。”这普通的一句话包含了作者对姥姥深厚的感情,他对姥姥的饺子“情有独钟”。是啊,我们大多吃的都是加工了的饺子,很少自己动手来做了,那些饺子是可以比我们手动的好,也有很多花样,但它唯一缺少的就是一种亲情的味道,这种味道是温暖的,一种不寻常的滋味。
文章结尾部分写到:“今年的冬至,由于时间关系,我没能吃到姥姥亲手包的饺子,是妈妈从餐馆里买回来的。唉!“最是一年冬至好,只是没有醇香饺。”
作者会因为时间原因而没能吃到姥姥亲手包的饺子而感到遗憾,说明他在意亲情。现在的我们,每天都被一些所谓的“任务”牵绊。根本没有时间去爷爷奶奶家,又或者没有时间去看望外公外婆。或许我们已经遗忘了,而他们会想着你。
曾否记得当你去爷爷奶奶家时他们把所有的好吃的都给你,看见你吃零食时他们脸上的幸福。曾记否,当你去外公外婆家时,他们高兴的样子,他们带你去超市,带你去买你喜欢的东西,看见你欢乐的笑容,他们比你还高兴。但是,你是否发现,爷爷高大的身躯已不再挺拔;奶奶的头发已渐渐变成白发;外公的声音以变苍老;外婆的脸是爬满皱纹。这些我们都忽略了,但不要成为遗憾,多抽出一些时间与爸爸妈妈去看望他们,别忽略了身边的爱。
肆虐的寒风不断的刮着,把原本已是苍凉的大地变得更为凄清,似乎要把所有的东西都卷去。冬天的傍晚来的是那样迅疾,是出奇的安静。
不要忽略身边的爱,与亲人一起做一次饺子,温暖这个冬天。
冬至感言6篇
展开更多 50 %)
分享
热门关注
描写雾霾天气作文(合集二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