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雾霾天气作文2
最近一段时间,北方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早晨起来,周围原本美丽的景物变得十分模糊,新闻上也频频报道雾霾天气的不断出现而带来的严重后果,雾霾天气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北方的空气质量,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北京,雾霾天气几乎天天都有。被我们称为首都的北京都变成雾都了!
近年来,雾霾天气不但严重的影响了空气的质量,更是容易引发哮喘等疾病的主要来源。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包含了一些尘土形的微小颗粒,这些微小的颗粒是我们用肉眼无法看见的。这些微小的颗粒足以使人们得上肺病。它们,可称得上是无形杀手。那么,雾霾天气究竟是由什么而引起的呢?其实,雾霾天气就是由汽车尾、炒菜的油烟、还有吸烟吐出的烟、烟花的烟形成的,从而引发雾霾天气的出现。
不要说雾霾天气是杀手,更不要说雾霾天气很可怕,其实,真正的凶手还是我们人类,是人类不懂得保护环境,是人类要破坏自己的家园,所以才引起雾霾天气,这些都是人类自食其果。
当然啦,现在的局势还是无法挽回,我们还是可以阻止雾霾天气的。我们可以把汽车改成骑自行车;可以不吃炒菜,吃炖菜;可以戒烟或可以把吸完烟的烟头仍到垃圾桶里;可以少放烟花爆竹;还可以多种植花草树木,来净化环境。只有我们选择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雾霾天气的发生。有时候,我真希望,汽车里喷出来的不是难闻的尾气,而是淡淡的芳香,烟囱里吐出来的不是浓浓的黑烟,而是晶莹的露珠,。我真希望,我们的家园能变得树更绿、花更红、小鸟的歌声更动听、更悠扬。
我相信,只有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我们的梦想一定会成为现实,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让雾霾天气不再危害人间,使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展开更多 50 %)
分享
热门关注
描写雾霾天气作文(合集二十四篇)